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41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9-30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与比利时西弗兰德省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人文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下午,浙江省与比利时西弗兰德省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人文交流活动。

副省长成岳冲、西弗兰德省副省长让·德贝通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录频致辞。西弗兰德省经济及欧洲与国际事务厅厅长安·塔瓦尼耶、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省外办副主任陈艳勤等出席活动。

成岳冲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两省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交流合作成果,重点回顾了人文交流领域的可喜成绩。他表示,去年,浙江与西弗兰德省共同庆祝结好二十周年,袁家军书记、德卡卢维省长通过视频或线上方式致辞,两省签署进一步深化友好交流合作协议。浙江愿与西弗兰德省一道,共同落实双方主要领导达成的重要共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地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友谊,推动校校合作,加强师生交往,共享文旅之美,促进民心相通。

让·德贝通对本次人文交流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西弗兰德省高度重视与浙江的友好关系,两省教育交流互动频繁,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中小学结好方面成果丰硕。愿继续推动双方在中等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创新交流方式增进师生互动,提升学生跨文化素养,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人才。

曹忠明表示,浙江和西弗兰德省是中比友好关系的典范,走在32对中比结好省市的最前列。今天活动上,两省教育部门签订了中等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多所学校缔结为姐妹校,是两国人民交流新的成果,也是双方开辟了具有长远意义的合作新领域,必将为双边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动力。新形势下,相信两省一定会秉承友好传统,克服疫情困难,充分发挥地方合作的特殊作用,深入挖掘合作潜能,携手前行、开拓创新,为推进中比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活动上,省教育厅与西弗兰德省经济及欧洲与国际事务厅签署了中等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杭州公益中学、宁波外事学校、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宁波市甬江职业高级中学等5所学校与比利时西弗兰德省4所中学签订了姐妹学校协议。两省专家就后疫情时代推动姐妹校合作高质量发展作主旨报告。双方师生通过云端对话,开展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杭州市江南实验学校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节目。

两省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姐妹学校师生代表、比利时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