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32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8-11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召开上半年政治生态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上半年政治生态分析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例会,分析厅领导班子、厅机关及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状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宏芳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政治生态建设、清廉学校建设、清廉机关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毛宏芳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完善体制机制,把省委要求、群众期盼、教育需要、先进经验结合起来,形成动员部署机制、定期分析会商机制、对接沟通机制、定期报告机制和督察考核机制,不断提高制度执行质量。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四责协同,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同时落实好监督责任,做到一体推进,一贯到底。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深化清廉机关、清廉系统、清廉学校、清廉单元、清廉队伍建设,将责任压实在支部、信念筑牢在支部、问题解决在支部、活力激发在支部。要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文化浸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强化“刚性约束”,聚焦监督执纪,坚决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持续释放抓作风从党员干部严起的强烈信号。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学校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清廉机关建设等情况。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汇报了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政治生态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为下半年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厘清了方向和重点。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