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椒江趣味实践让暑期托管有意思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台州市椒江区实验小学垦荒少年班30名学生来到大陈岛开展红色垦荒研学活动。学生给游客讲解垦荒故事,参观“绿氢”示范工程,了解“零碳岛”建设情况,加深了对家乡大陈岛的认识。

椒江是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发源地,也是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今年暑假,椒江依托大陈岛红色教育基地、台州北斗科普基地、台州科技馆、台州青少年宫等实践教育基地和公共场馆,盘活校外资源,开发特色课程,打造趣味实践暑期托管模式,让学生们“玩中学、学中玩”,度过一个有趣又有收获的暑假。

“我们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教育资源,打通学校和社会的资源衔接通道,让学生享有课堂外的教育实践。”椒江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筱锋说,椒江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去研学”、“重走垦荒路”、“小红萌”公益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接触社会。同时,根据家长需求和当地特色,开设“垦荒”系列、“科普”系列、“非遗”系列、“国风”系列、“健康”系列等五大系列特色实践课程,引进校外资源,丰富托管课堂。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