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29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7-12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建发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更大力度推进教育强省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发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教育重点工作。王成、成岳冲出席。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分量很重。在推进“两个先行”进程中,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要聚焦省党代会提出的“更大力度建设教育强省”目标和各具体要求,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学深悟透精神、谋划落实举措、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健全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浙里优学”、“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教育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创新创业活力的决定性意义,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谋划一批有用、管用、实用的工作举措,加快打造教育改革发展标志性成果。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教育领域各项工作,指出当前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学校、企业和有关部门要抢抓关键期,深挖岗位资源和潜力,用足用好相关就业政策,严格规范就业统计核查,及时跟踪了解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和具体诉求,持续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指导、辅导和服务,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找准自我定位、积极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会议强调,暑期是校园安全问题高发时段,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守住教育领域阵地,确保教育系统政治安全。要抓好疫情防控,全面细致落实“人物环境”同查,做到措施到位、宽严适度、标准统一。要紧盯消防、实验室、食堂、校舍、校车等重点区域,加快隐患排查整改。要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多发势头,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最大限度减少学生非正常死亡。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铜墙铁壁。

会议还就全省义务教育“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工作作了研究部署,审议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