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24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6-06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建发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全力维护考试安全 切实确保公平公正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考在即。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建发在杭州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高考是广大青年学子实现梦想的起点、是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严之又严落实高考组织和防疫各项措施,细之又细优化各项应急预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维护考试安全,切实确保公平公正。

在杭州市教育考试院,黄建发实地察看国家教育考试杭州市指挥中心和试卷保密室,详细了解高考各项备考措施落实情况;在杭州学军中学考点,黄建发察看了考务室、保密室、视频监控室、听力播放室等布置情况,仔细询问考点组考工作准备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情况。他说,这几年“带疫”考试产生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我们要一以贯之,严格落实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谨细致、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黄建发强调,今年高考面临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要在疫情防控上严防死守,周密制定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尽早尽快严格落实考点人物同防,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考场考前、考中、考后的卫生清洁和消杀,确保实现健康高考。要有力度有温度地做好考生服务,多做“暖人心”工作,坚决落实“应考尽考”,加强考生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综合保障,注重志愿填报指导和考生心理辅导,不让一个考生掉队。要进一步严格考试纪律,把好公平公正各道关口,强化试卷印刷运送、保密保管等闭环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舞弊行为,把公平公正贯穿考试组织、评卷阅卷、志愿填报、录取投档等全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平静、安静、有序做好今年高考各项工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