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27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6-29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袁家军在浙江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8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到他所联系的浙江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袁家军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主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交流。他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会,是在迈入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袁家军从省党代会的主题、新的历史性跨越、新征程伟大思想指引、“两个先行”新目标新任务、自我革命新实践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精神的核心要义,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勠力同心、奋力推动“两个先行”。

袁家军充分肯定近年来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实现重大跨越,在浙江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浙江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统领,在“两个先行”中找到共振点,突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突出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打造世界一流人才高地,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积极参与和发起全球合作计划,为我省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浙大学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党的意识,加强政治锻造,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大任的先锋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在新征程上谱写无愧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袁家军最后说,“国有成均,在浙之滨。”希望浙江大学和广大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好地担负起这个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在促进全体人民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伟大变革中发挥更大作用,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盼。

宣讲结束后,师生代表就推进共同富裕、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数字化改革等话题提问,袁家军一一作了回答。

陈奕君、王纲、任少波、吴朝晖和浙江大学千余名师生参加宣讲会。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