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27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6-28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省高校人才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7日下午,全省高校人才办主任会议在杭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人才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陈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春雷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高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并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在人才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各高校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紧围绕高教强省中心任务,大力实施人才强教、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全力构建人才服务最优生态,推动全省高校人才工作体系不断健全,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凸显,人才平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在总结经验、肯定工作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省高校人才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

陈春雷要求,各高校人才工作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紧抓住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找准窗口期和变革期,正视问题、迎接挑战,增强做好高校人才工作的信心,自觉扛起人才强校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高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春雷强调,高校是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重要领域,高校人才工作是为“两个先行”提供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的重要发力点,要聚焦“创新致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五大工作导向,落实“10个着力”工作要求,聚力协同打好人才工作“引育留用爱”组合拳,做大做强高校人才“蓄水池”,以高质量人才工作赋能助力“两个先行”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学校人才管理体系和责任落实机制,全面实施人才引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压实高校人才工作主体责任。要注重统筹谋划,强化人才工作协同,探索建立“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实施“组团式”引才,落实“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要求,着力贯通高校与政府、教学与产业、科研与市场、人才与基金等要素链接。要加大政策迭代,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人才管理机制改革,创新人才评价制度,不断健全人才评聘机制,破除人才评价“五唯”倾向,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要坚持靶向发力,聚焦需求精准引才,主动对标国家与省委的重大需求、学校发展的重点领域,紧密结合学科专业建设所需、科研平台提升所求,科学编制人才引育规划,增强人才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要落实服务保障,系统重塑人才生态,着力优化人才工作软硬环境,建立实施“人才服务专员”“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等制度,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以更优的政策、更大的活力吸引全球顶尖人才集聚。

国投科创总经理沈伟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高层次人才引育辅导报告。

省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省教育厅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省高校人才办主任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