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全省首届师范类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收官——未上讲台 先上赛台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27日,“传化·杭州惠立”教育双创公益行动暨浙江省首届师范类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颁奖典礼。大赛由省慈善总会、省教育厅等单位指导,传化慈善基金会、传化科技城、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省红石慈善基金会、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承办。

大赛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省内13所及省外2所师范类院校近1500名师范生的积极参与,累计收到264个参赛项目。经过60余位专业导师和评委的指导评审,大赛最终选拔出13个金奖项目、13个银奖项目和27个铜奖项目。

仪式现场,大赛得分最高的金奖项目开展路演、答辩,争夺冠亚季军。为乡村幼儿开发融体育和音乐教育为一体的艺体教具及课程,让“非遗文化”走进城市和乡村校园,以即兴舞蹈打开特殊儿童的心扉进行疗愈……师范生以他们的思考和实践,回应教育如何服务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筑牢共同富裕之基。

“无论是共同富裕还是乡村振兴,破解人才瓶颈是关键。大赛挖掘了一批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的师范类大学生。我们将进一步联合、凝聚社会力量,为他们搭建平台,实现青春梦想。”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国华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