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新闻网:宁波华光幼儿园——幼儿自主设计毕业周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栀子花开,骊歌声起。又是一年毕业时,浙江省宁波市华光幼儿园让幼儿自主设计毕业周活动,通过绘画、种植、唱歌等孩子们喜欢的形式告别幼儿园生活,感受成长的美好时刻。

“幼儿园毕业是孩子们人生历程中的第一个毕业典礼,我们想把舞台真正交给孩子,让他们满怀期待地开启人生新的旅程。”华光幼儿园园长俞铭敏介绍,前期老师倾听了很多孩子们的想法,让每一个小朋友都参与进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结合孩子们的建议,华光幼儿园用整整一周的时间来庆祝毕业,设计了“种美好”“忆快乐”“绘友谊”“赠心意”“向未来”等活动,每天一个主题,用孩子们自己的方式告别幼儿园时光。

离别之际,亲自播种一棵小苗,种下一份希望。在“种美好”活动中,孩子们动手种植绿苗,松土、浇灌,小小的田园野趣为毕业季增加了一份快乐。大三班班主任蒋晶说:“孩子们种下的小苗,感觉像是他们留下了一颗心给我,我会好好照顾这些小苗,等孩子们回来的时候,也能惊喜地看到它们。”

和好朋友一起画画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在“忆快乐”环节中,长长的画卷铺开,孩子们一起画起了大地画,回忆幼儿园的快乐时光。珅珅小朋友和同学们一起画了秋千,原来他们曾在老师和保安的协助下,将自己设计的秋千从“图画”变成了现实,成为大家最喜欢玩的地方之一,留下了很多欢声笑语。

哥哥姐姐毕业了会写同学录作为纪念,但是幼儿园的小朋友还不会写字怎么办呢?在“绘友谊”环节中,小朋友们在帆布袋上用画头像来做临别赠礼,作为一份特殊的“同学录”互相交换。

“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亮晶晶……”“向未来”是一场朴素温馨的毕业典礼。孩子们在毕业纪念墙上用稚嫩的字迹写下自己的名字,齐唱毕业歌,用甜美的歌声唱出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的憧憬。

为了让孩子们在幼儿园留下珍贵的印记,华光幼儿园还有一个温暖的传统,孩子们在幼儿园三年都要和银杏树“大宝”合影。“每年一张合影让孩子们感受到自己的变化与成长,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期待孩子们长大了再来幼儿园拍一张合影,见证时光的神奇。”俞铭敏说,三年时间一颗颗小嫩芽已经长成了茁壮的小树,祝福孩子们带着爱与温暖,奔向人生的新天地。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