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23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6-02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建发“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日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名誉主任黄建发在杭州市拱墅区看望少年儿童,向全省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王文序参加。

黄建发一行首先来到安吉路新天地实验学校,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社团活动、课后服务与疫情防控情况,观摩红领巾社团展示,参加主题队课并与少先队员们交流学习生活、成长成材的心得体会,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伟大理想,锻炼强健体魄、刻苦学习知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老师、热爱自己,努力奏好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随后,黄建发一行又先后来到京杭银墅托育园和杭州市儿童医院,实地察看托育环境,观摩职业体验活动,了解婴幼儿家庭照护指导和全日制托班服务的情况,并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交流,祝大家节日快乐、健康成长。黄建发对杭州市儿童医院按照省委省政府“浙有善育”部署要求,牵头成立“党建儿童健康联盟”,强化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推进医养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广大托育工作者以爱心、细心、恒心和耐心,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黄建发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弘扬师德师风,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当好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要关心少年儿童工作,加强党建统领、凝聚各方力量,推出更多群众有感、落地见效的惠民利民政策,聚焦“浙有善育”“浙里优学”,推动托育服务更普惠便民、教育供给更优质公平,更好满足群众需求,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