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新闻网: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牵头成立宋韵文化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牵手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成立宋韵文化研究院,该研究院集研究性、服务性和传承性与一体,聚焦宁波宋韵文化,尤其是独具特色的东钱湖宋韵遗迹,开展深入的研究、传承和展示,解码宋韵文化的内核基因,让宋韵文化流动起来,可观可感可触摸。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宁波宋韵文化的重点区域——东钱湖,在传承宋韵文化上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为了凝聚宋韵文化研究和传承的合力,该研究院聘请了宁波大学、宁波开放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高校的教授,东钱湖综合管理局、东钱湖文化研究会的行业专家,以及东钱湖文旅集团的企业负责人为顾问,多方协同共同参与建设。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校长杨海如说:“作为一所旅游特色学校,学校将结合专业优势,不断挖掘宋韵文化内涵,创新文化育人形式,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提升城市的形象魅力。”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张建庆表示,学校将结合旅游专业特色,将宋韵文化应用到具体的场景中,适应当前游客的需求,让宋韵文化“活”起来。

当前,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已经完成宋韵遗迹前期考察工作,挖掘南北宋时期岳鄂王庙、下水官驿河头等可利用教育资源16处;建设宋韵文化德育基地,学生日常开展德育实践活动;将宋韵文化纳入学生研学系列课程,开设水上观光、文化考察等主题课程;汉文化等社团的学生们前往东钱湖景区及村落开展服务,传承和发扬宋韵文化。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