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我省推动完善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 计划打造3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记者从省足球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了解到,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夏海伟连任新一届省足协主席。同时,浙江将通过创办特色品牌赛事、推进青少年培训培养体系、加强对现有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支持保障等举措,加快推进足球改革发展。

青训是足球发展的根基。浙江将统筹职业俱乐部梯队、足球学校、体校、青训机构等各方面协同发展的青少年培训体系,扩大足球人口。同时,畅通优秀退役运动员进校园渠道,解决优秀运动员退役再就业难题的同时,为校园足球发展带来更多领路人。

据悉,浙江计划到2035年在全省建设3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让100万学生参与足球训练,并完善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建立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完整的四级校园足球赛事。

浙江还将继续完善教练员、裁判员及讲师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引进,打造多层次、高素质的专业足球人才队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