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58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11-28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省设区市教育局长季度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谋划下一阶段教育事业发展,11月25日,全省设区市教育局长季度工作调度会在湖州市德清县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出席会议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为以“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教育新贡献。

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毛宏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教育事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教育的新定位新使命新任务,深切感受到教育的地位更高了、教育的责任更重了、教育的信心更足了。他强调,必须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教育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聚焦我省教育实际,坚持办好每一所学校、发展好每一位老师、教好每一名学生,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的主阵地,打造共同富裕教育先行省,打造新时代高等教育强省新格局,打造红色根脉传承示范基地。

毛宏芳就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作出部署。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答好卷谋好篇,全面完整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收好官对好账,对标对表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盘点算账、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年度冲刺收尾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围绕破解教育难题、回应社会关切,全面梳理亮点特色工作,系统谋划明年创新举措。要把好关守好门,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精准研判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上,各设区市教育局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并就今年以来工作落实情况和未来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作交流发言。参会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作交流点评,为抓好下一阶段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调研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研究院、欧诗漫珍珠生物产业园和高峰村党群服务中心。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各设区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