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57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11-24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举办“教育之江”大讲堂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举办“教育之江”大讲堂讲座,讲座以提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网络安全工作水平为主题,邀请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张旭勇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浙江保密学院)吴国华教授开讲授课。

讲座中,张旭勇教授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要件及判断》为题,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先后介绍了政府信息的规范概念、制作获取、记录保存,政府信息能否公开的判定标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合理范围,以及公务员如何依法履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职责等内容,为厅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政府信息公开课,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和疑难问题处置等知识。

吴国华教授从西北工业大学网络遭受美国NSA攻击事件谈起,讲解了网络空间战争和信息安全的相关知识,帮助厅机关干部进一步提升保密工作意识,筑牢保密防线。

厅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