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01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1-11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安全工作调度会和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寒假春节校园安全保障、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红霞出席会议。

干武东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平安校园建设扎实推进,意识形态阵地持续巩固,安全稳定责任体系更加健全,校园风险防范不断加强,智安校园建设加快推进。

干武东强调,新的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全省教育系统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意识要再提高,把全省教育系统全体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上来;安全稳定责任要再压实,切实落实教育系统全员安全责任,推动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稳定隐患要再排查,突出隐患风险排查,强化隐患风险治理,充分利用“浙江省校园安全数字化管理平台”,确保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安全稳定措施要再抓实,强化阵地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联防联控,抓好应急处置,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数字转型要再推进,积极探索“智慧安防”“智慧思政”建设,推进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构建数字化校园安全稳定防范管理体系。

干武东强调,当前临近寒假和春节,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春节。要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学校保卫力量,落实值班制度,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要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学校实际,深入分析研判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认真开展覆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校园周边治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安全教育,开展安全教育和提醒,有针对性地发布安全提示,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未成年学生家长的法定监护人意识和责任。

会上,汤筱疏、白红霞分别就校园疫情防控、学校安全防护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绍兴市教育局、湖州市教育局、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临海市回浦实验中学等5家单位做经验交流。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处)负责人,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高校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