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74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7-08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第七届省“十佳大学生”颁奖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7日下午,第七届省“十佳大学生”颁奖活动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活动还表彰了“你眼中的最美‘窗口’”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各类奖项。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施丽琴,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戎,团省委副书记包志炎,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春雷等出席活动。

今年4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广电集团联合开展省第七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经各高校推荐,共有来自77所高校的候选人111位。在网络展示和点赞环节,吸引全省220万余人参加。经初评、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评选程序,浙江大学胡楠、浙江工业大学甘雨露、浙江师范大学景慧、宁波大学石智勇、浙江农林大学雷朝礼、温州医科大学黄君婷、杭州师范大学李静、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张雅琳、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陈龙、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袁娅清等10名大学生获省“十佳大学生”,此外,各有10名学生分别获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省“十佳大学生”入围奖。他们或学业优秀、科研突出,或见义勇为、励志成才,或创新创业、奉献社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

“你眼中的最美‘窗口’”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举办,大赛采用开放式主题设置,参赛者用镜头聚焦具有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典型“窗口”,拍摄透过“窗口”看到的景象,讲述“窗口”背后的故事。赛事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70多所高校共1519件短视频作品。最终,嘉兴学院选送的《走马“罐”花》等21个作品荣获各类奖项,温州医科大学等5个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今年上半年,大赛还通过现场短视频大赛宣讲活动走进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17所高校,依托短视频大赛营造的主题精神,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师生带来“‘重要窗口’思政课”、“青年宣讲”、“短视频制作运营”等体验课程,引导青年学子更加深刻地了解新时代、更加全面地融入新发展、更加积极地展现新作为。

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颁奖活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