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浙阿青少年牵手绿茵场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晚,2021年浙阿青少年足球交流“绿茵牵手计划”之足球夏令营,在浙江绿城足球学校举行开营仪式。这标志着该计划正式启动。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的20名孩子,与浙江当地的同学们开展足球联谊。

据了解,参加这次足球夏令营的学生,年龄在16岁至17岁,是此前在阿克苏举办的浙阿青少年足球交流“绿茵牵手计划”校园足球比赛中的高中组优秀队员。他们第一次飞越万里,从巍巍天山来到钱塘江畔,在浙江足球训练基地开始为期9天的暑期生活。这期间,两地的孩子将同吃同住同训练,参加多场友谊赛,参观南湖红船等红色地标,开展红色主题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今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会同省足协推出浙阿青少年足球交流“绿茵牵手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助力改善青少年足球基地体系、人才培养体系、足球交流体系和赛事体系,支持开展足球夏令营、校园足球比赛等形式多样的足球交流活动,计划培训校园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各100名以上,组织阿克苏和兵团第一师青少年学生赴浙江足球夏(冬)令营150人次以上,开展浙阿两地足球交流赛500人次以上。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