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75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7-1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9日,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交流会在浙江理工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3个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干武东表示,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省属高校行动迅速、组织有力、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高校党委的精心部署、全体党员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巡回指导组的全程参与、跟进指导、从严把关、有力督促。

干武东指出,下一阶段,对照中央、省委和厅党委的要求,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要进一步做好巡回指导工作。一是突出一个重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细抓深抓实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处理好四对关系。要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把教育厅党委明确的五个方面任务抓规范抓扎实,在此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抓出高质量好成效;要处理好抓“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既要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抓好全体党员的有效覆盖,特别要抓好青年师生这个关键群体;要处理好活动推进与总结宣传的关系,要善于抓落实、又要敏于抓宣传;要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关系,以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事业发展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色”。三是指导开展好四项具体工作,指导高校具体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智治体系建设。

干武东强调,巡回指导组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压实责任、精力到位,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创新方式、提升实效,加强学习、示范引领,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走在前列。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3个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参会。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讲习馆。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