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63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6-0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习近平总书记给少先队员的回信引起强烈反响——筑牢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在信中,总书记希望小朋友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总书记的亲切寄语,在我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6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党史学习专题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习近平和少年儿童的故事》。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主持,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红霞,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总书记十分关心少年儿童。记得2016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勉励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继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热爱祖国,好好学习,砥砺品格。给我省和全国少年儿童极大的鼓舞。”在学习会上,干武东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建党百年之际,全省中小学校正在深入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红色根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全省教育系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教育初心,立德铸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告诉记者,总书记对全国儿童的关心关爱和深切厚望,让自己既感动又受到鼓舞。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省认真贯彻总书记“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中小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全过程,通过教学活动、理论宣讲、红色故事等各种形式,让党史成为青少年儿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历史,并为成长增添红色底蕴。

“作为教育人,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好立德铸魂的工程。”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朱国清介绍,接下来,我省中小学还将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阅读活动,“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活动,“百年潮涌,红心闪闪放光彩”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等。

而学习《习近平和少年儿童的故事》,则让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洪光深有感触,“总书记特别关心家庭困难的孩子,也为青少年的培养指出很多具体的方向。教育部门要把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关心落实到我们具体的教书育人工作上,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