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66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6-17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浙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浙江调研,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陪同调研。

翁铁慧听取了浙江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强调,浙江要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先行示范。

当天,翁铁慧一行还前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调研该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试点工作。翁铁慧指出,浙江大学从学生需求出发,以宿舍楼群为单位配备党员之家、谈心讨论室、自习室、自助洗衣房等,并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的做法很好。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等陪同调研。据悉,浙江大学该项改革试点,重在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社区建设,成立园区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健全院系与园区协同育人工作机制,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生活问题等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富有学校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着力提升园区育人功能,创新协同育人体系。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