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海盐与四川屏山共建远程智慧课堂惠及山区学生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同学们,这是轴对称图形,中间这条就叫对称轴。”6月15日,海盐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老师富小燕正为四年级学生上数学课,与普通课堂不同的是,富小燕在一块电子白板上写下的板书,被实时同步到2000公里外的四川省屏山县学苑街小学401班,该班数学老师张梦和学生们通过白板旁的屏幕,还可看到富小燕上课的场景。

“为了让大山里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海盐县教育局副局长杜伟明说。2019年起,海盐与屏山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共建远程智慧课堂,两地38所中小学完成一对一结对。

一根网线,“链”起共享教育。为了让教学内容更贴合山区学生需求,海盐组建教研团队,研究屏山的课程体系、教学进度、学生基础等,准备更适合两地学生的课程内容,设计课堂互动环节,最大程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眼下,屏山尝试以点带面,推动远程智慧课堂在当地应用,优质教育资源已在136所中小学间流动,惠及3.7万余名学生。

远程智慧课堂让好教育在山区落地生根。“现在,远程技术提高了大山里孩子的学习起点。”屏山县金江中学校长杨海燕说,源源不断输入的优质资源,也升腾起了山区学校的新希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