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62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5-27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带队,赴湖州市长兴县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一行瞻仰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会“铁军”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为浙江教育事业奋斗的智慧和力量。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红霞、厅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26日上午,在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省教育厅党员干部回顾了苏浙军民在共产党领导下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新四军“铁军”精神。陈根芳强调,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厅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一项活动安排,也是主动扛起“五大历史使命”,落实省委“九学九新”的具体行动,更是践行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要求。

陈根芳要求,要更加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更加全面深入地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全面深入地肩负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增强对党忠诚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把合格党员干部的标尺立起来,打造担当新时期新使命的教育铁军,扎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为学校(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做好各项教育改革工作,不断书写浙江教育辉煌新篇章。

26日下午,陈根芳一行前往湖州市调研教育工作,走访查看了长兴中学、小浦镇中心小学、水口乡中心幼儿园,实地调研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中小学生“五项管理”、普惠幼儿园补短提升、普通高中招生等工作落实情况。陈根芳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增强教育力量、改善教育环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要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学生”,扎实做好近视防控工作;教师要勇于攀登、刻苦钻研,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干武东一行前往天能控股集团和吉利长兴公司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瓶颈。针对企业招工困难和创新人才不足等问题,干武东指出要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完善高质量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机制,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紧贴产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他表示,要以“三服务”为动力,加强企业与地方教育资源的深度合作,深化对企业的服务,积极指导高校对接企业的“需求清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