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59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5-20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召开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省教育厅召开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聚焦“七一”前这一关键时段,围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进行交流。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牢关键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干武东表示,省教育厅党委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有力有序推进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高校党委迅速行动落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建党百年”学习活动、“红色根脉”宣讲活动等,主要工作任务已全部展开,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进展顺利,亮点特色鲜明,贴近青年师生,学史氛围浓厚。

干武东要求,各高校要坚持落细落实,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持续抓紧抓实学习,按照实施方案,压茬推进各项任务,倒排时间表,凡事往前赶,打好提前量,力争高质量,在学悟上再下功夫、在力行上再见实效、在氛围上再造声势。要坚持守正创新,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形、不偏移、不变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深度,推动青年学生通过学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活红色资源、用足高校优势、用好媒体平台。要坚持统筹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近期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各高校要全面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夯实筑牢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加强高校统战工作,以教育系统巡回指导为契机,强化底线思维,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事业高质量发展“两促进”“双提升”。

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启文充分肯定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表示,省教育厅党委系统谋划厅机关和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周全、推进扎实、成效明显。下一阶段要聚焦专题任务,继续推进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走深走实,用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16所省属高校分管副书记和宣传部长参会,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开放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共8所高校做重点交流。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班成员、教育系统3个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