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59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5-20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浙江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吉游戏”推广活动在安吉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参加宣传月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是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为“砥砺十年,奠基未来”。

汤筱疏指出,自2011年以来,浙江各地把学前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坚持一手抓资源建设,一手抓内涵发展,先后组织实施了三轮发展学前教育专项行动计划,开展了一系列发展学前教育的重大项目。目前,浙江已经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浙江学前教育财政支出占教育财政总支出的比例为8.75%,比2010年提高6.5个百分点;等级园所数为8886所,比2010年增加4500多所;等级覆盖面为98.9%,比2010年增长26个百分点;全省幼儿园教师15.3万人,其中在编教师3.78万人,占总数的25%,比2010年增加2.5万人,提高18个百分点;持有教师资格证的15万人,占总数的97.5%,比2010年增加8.7万人,提高45个百分点。全省学前三年入园率为98%,毛入园率为118%,比全国平均高出20多个百分点。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余杭区等11个县(市、区)和杭州市余杭区海创幼儿园等106所学校(幼儿园)被确定为浙江省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实验区、试点校(园)。在现场,杭州市学军小学和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发出联合倡议,做好幼小双向科学衔接工作,共同遏制幼儿园“小学化”现象。

为进一步推进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幼儿园课程体系落地,活动现场还公布了慈溪市等11个浙江省“安吉游戏”实践区名单。据悉,浙江省从2018年开始大力实施“安吉游戏”推广计划,已先后确定两批共220所“安吉游戏”实践园。

接下来,各地将以学前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回顾总结本地学前教育发展历程、经验和成果,广泛开展科学的保教知识普及宣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