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57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5-17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全省高考联席会议暨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4日下午,2021年全省高考联席会议暨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召开。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

成岳冲强调,高考关系着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着人才选拔和民族未来,是教育领域具有政治意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要坚守安全底线,坚持“六个加强”,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高考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健全全链条、闭环式的责任落实机制。要切实加强部门协同,各级高校招生委员会要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分工不分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强安全保密,强化各项保密制度的刚性执行,落实保密培训、一岗多控、人技联防等制度要求;要针对性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做细做实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2021年高考的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清理不实虚假信息。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各级教育、考试招生部门高考前联合有关部门逐级开展高考安全督促检查,加强考中巡视,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考生服务,重点做好防疫、治安、出行、考试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加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畅通信访咨询和申诉渠道。

陈根芳提出,各市县招委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完善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本地区高考工作;要强化部门协作,完善教育、宣传、卫生健康、公安、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工作协同机制;要全面开展考前检查,深入考区和考点,检查督导高考保障情况,协调解决高考准备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要层层落实高考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高考工作专班,真正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机制落实到位。

会上,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国家保密局、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经信厅无线电管理局等8家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在杭州设立主会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高校招生委员会、高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省教育厅班子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