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818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2-30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召开务虚会谋划新一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至29日,省教育厅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总结今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并强调,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推动浙江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以新的业绩创造新的辉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毛宏芳带队赴之江实验室调研,听取了之江实验室基本情况介绍,考察了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计算与数据中心科研现场,并在智能感知研究院了解触觉感知系统、量子精密测量、激光通信系统等项目。毛宏芳强调,省教育厅要起到牵头抓总的作用,把之江实验室聚焦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与高校重点学科建设、创新平台打造相连接、相匹配,结合双方学科、团队、人才的力量,加快推进高教强省建设,更好服务人才强省和创新强省首位战略。

会上,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中研讨,谈理念、谈认识、谈方法,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创新理念,就新一年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设想和建议。厅各处室、直属单位逐一发言。

在大家交流的基础上,毛宏芳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经过长期的努力,浙江教育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高质量教育体系基本形成,教育现代化战略成效明显,新时代教育改革方向日益清晰,事业发展各项指标居全国前列。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问题、直面矛盾,继续扬优势,加快补短板,谋划好新一年的教育工作。

毛宏芳指出,当前,浙江教育处于共同富裕教育示范区建设的机遇期、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窗口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攻坚期、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加速期、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关键期、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建设期,全省教育系统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干部群众的期望、教育现代化的任务等维度,主动靠前,奋发有为,切实担起浙江教育的职责和使命。要聚焦把门守好,完善组织指挥体系,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建立日常会商分析研判机制、网格化管控机制、奖惩通报机制等制度,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聚焦把活干好,突出重点,分类梳理常规性、突击性、指令性、特色性和创新性工作,抓紧、抓大、抓亮、抓实、抓前各项教育工作;要聚焦把人用好,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把干部队伍的活力激活出来,提振精气神,打造变革型组织。

毛宏芳强调,既要埋头苦干,也要仰望星空,借势借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跳出教育抓教育,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力量,汇聚形成磅礴的工作合力。要服务教育抓教育,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天的事,再晚也是早。明天的事,再早也是晚”理念,实现服务出生产力、凝聚力、向心力。要立足教育抓教育,注重教育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落地性、创造性、协同性,集中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具有辨识度的硬核成果。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