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宁波外语课堂“玩”起交响乐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听两位韩国演奏家用韩语讲解交响乐知识时,我一时都有点分不清自己上的到底是韩语课还是音乐课。”2日,宁波外事学校20韩语班的同学黄佳典笑着告诉记者。当天,宁波交响乐团走进宁波外事学校为学生们带来音乐讲座。主讲人是来自韩国的演奏家康友莉、朴俊贤,他们与两位中国演奏家——中提琴首席黄晨令、小提琴演奏员李楠通过“讲解+表演”的方式,一起为外事学校韩语班的同学们带来了弦乐四重奏讲座《舞蹈的回想》。

“双减”后,宁波市在宁波外事学校设立了文艺教育指导中心。宁波交响乐团与该中心签署协议,双方计划把音乐艺术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打造成宁波市的一个文化品牌。

本次课程主讲老师康友莉是宁波交响乐团的韩国小提琴演奏员,美国休斯顿大学摩尔音乐学院音乐艺术博士,在她绘声绘色讲解下,4位演奏家配合默契,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从耳熟能详的韩国音乐《阿里郎》、到电影《闻香识女人》插曲、再到经典音乐《恰尔达什舞曲》……现场学生掌声雷动,气氛十分活跃。

“演奏家在每一首奏乐前会和我们说明这首曲子的创作背景等知识,让我对艺术有了更多的理解。”黄佳典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