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818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2-29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党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省教育厅党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一年来人才工作的主要成效、存在问题,谋划部署下一步教育系统人才工作。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毛宏芳指出,教育作为育才主阵地、引才主力军,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源源不断地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力协同打好人才工作“引育用留爱”组合拳,着力构建人才培养新格局,做强做大人才“蓄水池”,努力为“加快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作出教育贡献。

毛宏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全省教育系统人才工作的大格局。要聚焦重点抓人才。推进平台建设,通过国家实验室、创新中心等平台的搭建,以高层次平台集聚优秀人才。通过靶向引才、建立人才特区、抓引才窗口期等措施,打好“人才争夺战”,引进和培育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和优秀团队。要创新思路抓人才。打破常规思维,探索实施“揭榜引才”机制、“筑巢引凤”工程、“省市共建”方式,利用务实的活动载体与互联网技术,创造更多载体和方式,另辟蹊径拓宽引才渠道,引进和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要形成合力抓人才。形成联动机制,集聚外部合力引人才、统筹内部合力聚人才,外部着力形成“校地互动、城校共生”的人才集聚命运共同体,内部形成厅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处室、高校各学院部门协同引才育才的氛围。要突出主业抓人才。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贯通人才培养“立交桥”,着力抓好青年人才的培养,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搭建广阔舞台。不断优化对人才的服务,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着力解决人才普遍关心的住房、子女教育等难点问题,营造人才最优生态。

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副厅长于永明,厅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