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97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1-05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集中学习《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举行2021年第三场“法治微课”,集中学习《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省教育厅党委书记毛宏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任海涛对《规定》的制定背景、适用范围、保护权益、主要内容、主要精神、主要创新点等12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当前的“双减”工作、“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阐释了相关法律依据及内在法理。

毛宏芳指出,任海涛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微课,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对于提升理念、指导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他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宣传。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定》有关要求,推动《规定》进校园、进课堂,让教育系统的全体干部师生普遍知晓和准确理解《规定》的精神和要求。二要认真执行落实。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逐条逐项落实《规定》有关要求,并指导学校按照将各项保护责任落实落细。三要加强监督检查。教育行政部门要研究制定评估制度,督促各地各校全面贯彻落实《规定》相关工作要求。

据了解,近年来,省教育厅坚持“法治微课”制度,即定期在党委会前,用半小时左右时间,邀请专家学者讲解一部法律法规并作互动交流,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治教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规定》于今年6月1日正式颁布,并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对于指导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