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804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1-18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省教育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精神,传达省委有关学习全会精神的部署。省教育厅党委书记毛宏芳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以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为指引,对标对表率先实现浙江教育现代化,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贡献教育力量。

毛宏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就非凡、意义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份总结百年奋斗历程的“成绩单”,又是一份提振士气的“宣言书”,更是一份实现伟大梦想的“路线图”,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习原文,扎扎实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毛宏芳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具体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做到站位高、行动快、贯彻实,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教育系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厅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传达,机关党组织要带头先学一步,机关带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边学习边贯彻,边督促边提升。二是学习宣传要到位。做到迅速、广泛、深入,以最短时间营造全系统大抓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尤其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教师队伍作用,深入开展理论阐释,确保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确保“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三是贯彻执行要到位。提振“精气神”,交出“高分卷”,描绘“新蓝图”, 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提高做好教育事业责任感,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斗争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一起思考、一起谋划、一起奋斗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奋进姿态和实际行动回应好总书记发出的号召,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教育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会上,省教育厅领导干武东、于永明、郭丽华等结合分管工作,作主题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