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99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1-11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建发在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上强调:筑牢我省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日上午,我省召开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担当,找准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高质量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切实把可能影响学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的不安全因素和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我省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黄建发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校园安全方面取得的成效后指出,校园安全领域仍然存在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管理不严格、问责宽松软等问题,在学校意识形态、消防、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领域还存在不少风险隐患。校园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是学校教育教学不可失守的底线。要明确目标要求,以专项整顿为契机,结合实际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消除可能对校园安全造成影响的各类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意识形态领域、“三防”建设、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关键问题,着力提升师生安全素养、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排查整顿,针对问题隐患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提升方案,分级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智治水平。

黄建发强调,要压实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高效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统筹校内校外安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构建完善“家-校-社”协同机制,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青少年学生安全工作。

成岳冲主持会议。会上,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负责人就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