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91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0-09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袁家军主持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29日上午,省委书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督促检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落实情况,听取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着重研究部署教育、就业工作。

副组长黄建发、陈金彪、陈奕君出席。会上,省教育厅、省国资委、宁波市、岱山县结合各自工作汇报“浙里优学”工作情况;省人力社保厅、省农业农村厅、杭州市、云和县结合各自工作汇报高质量就业及“浙派工匠”工作情况。省有关部门还以书面形式汇报了一系列重点工作情况。

袁家军强调,推动共同富裕是浙江现代化先行、为全国探路的重大任务,要真干实干、创新创造,边学边干边深化,撕开口子、趟出路子、走在前列。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认识和谋划重点任务,一手抓效率、一手抓公平,抓紧构建推动共同富裕话语体系,进一步完善推动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聚焦重点、难点、关键点,找准突破性抓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推进,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

袁家军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政府、社会、企业、个人共同努力,推动更多群众以知识改变命运。要深化完善“浙里优学”目标内涵,围绕加快建成“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适合每个人的教育”这个目标体系,率先实现基础教育均衡,率先实现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率先普及高等教育,率先实现教育治理现代化。要全面提升“六类教育”发展水平,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推进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竞争力,加快普及高等教育,推进终身教育开放共享。

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推动就业向有利于扩中提低、共同富裕的方向转变,加快形成更多就业机会、更优就业结构、更强就业能力、更好就业生态,打响“浙派工匠”金名片,率先构建形成有利于共同富裕的高质量就业体系。要紧扣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打响“创业就业在浙江”品牌,基本建成“技能浙江”,重塑形成新的就业帮扶工作模式。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突出新增就业、存量就业重点人群,突出山区26县、农村农民,精准施策。要拓展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的关键路径,着力扩大高质量就业,着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着力开展大规模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深化就业创业数字化改革。

袁家军强调,要按照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深度谋划构建共同富裕重点工作体系。每项重点工作都要有目标指标、有突破性抓手、有改革、有政策,并在实践中不断迭代升级。要做实工作基础,摸清特定地区、特定人群、特定家庭底数,科学确定量化目标和政策制度,形成操作方案。要进一步聚焦缩小“三大差距”、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重点任务,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和政策措施,努力取得更多机制性制度性成果。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