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92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0-15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省教育厅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21年以来浙江教育取得的新进展,交流经验做法,分析问题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出席会议并强调,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换挡提速,全力冲刺,打好攻坚战、胜利仗,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的主动仗、升级仗,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主持会议。

陈根芳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新成效。坚持强基固本,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坚持统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呈现强劲态势;坚持创新驱动,教育改革活力得到充分释放;坚持攻坚克难,重大热点难点问题逐步有效破解;坚持底线思维,校园安全稳定阵地始终牢牢坚守。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汇聚资源、形成合力来办好教育,强化政策供给、机制创新来发展教育,抓住薄弱环节、短板问题来精准发力,运用系统思维、全局眼光来推动工作。

陈根芳强调,当前浙江教育正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全省教育系统要有领跑冲刺的态度,要有持续学习的追求,要有放眼全局的思维,要有解难破难的闯劲,要有狠抓落实的韧劲,要有聚力协作的胸襟,始终发扬好团结协作精神,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胸襟、更高的视野思考谋划工作,同撑“一条船”,共结“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动浙江教育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创先争优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更强的教育力量。

于永明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要增强主动性,确保学习领会到位;要增强针对性,确保补短提升到位;要增强实效性,确保改革创新到位;要增强预见性,确保督查落实到位。

会上,书面通报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各处室、直属单位亮点工作。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