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3-0009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3-03-09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高校组团支援新疆理工学院推进会暨“浙-阿本科高校发展联盟”揭牌仪式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6日下午,浙江高校组团支援新疆理工学院推进会暨“浙-阿本科高校发展联盟”揭牌仪式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李楠发表视频讲话。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新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红霞出席仪式并为“浙-阿本科高校发展联盟”揭牌。新疆阿克苏地区教育考察团,在杭本科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李楠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浙-阿本科高校发展联盟”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自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教育援疆工作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顺应阿克苏地区教育发展新形势,综合集成、迭代升级,不断提升援疆综合效益,浙江对阿克苏的对口支援工作一直走在全国援疆工作的前列。他对援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精准援助,要聚焦现实需求,找准薄弱环节和空白点,有效切入、精准发力;二是团队作战,要注重对受援高校内生动力的培育,提高对口支援工作的整体性和有效性,通过整体作战实现“1+1>2”的效果;三是资源共享,希望援助双方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在教育与信息技术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实现支援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真正打造带不走的“金课”“金师”“金专”。

白红霞在讲话中指出,“浙-阿本科高校发展联盟”的成立,实现了浙江组团式教育援疆从学前阶段到大学阶段的全面式覆盖,必将在浙江教育援疆的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支持新疆理工学院的发展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分内之事。要坚决扛起浙江服务全国一盘棋的使命担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落实到教育援疆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第二,支持新疆理工学院的发展既要抓住根本,也要突出重点。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重点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本地人才队伍。第三,支持新疆理工学院发展,既要高位推动,也要深耕细作。要强化统筹、协同合力、抓好落实,以务实有效的实际行动,提高对口援疆的综合效益。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