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3-0009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3-03-09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深化浙江省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6日上午,深化浙江省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新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红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新春对浙江省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新一轮的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边疆教育,教育援疆成效显著,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援疆金名片更加响亮,助推阿克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较大成绩。此次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前来,希望浙阿两地能够共续友谊、共谋发展,在进一步加强交流中形成更加稳固亲密的交流合作以及对口援疆关系,全力推动两地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白红霞代表浙江省教育厅对阿克苏地区教育考察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教育援疆是党中央确定的战略方针,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浙江对口支援的重要着力点。要进一步扛起政治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确保教育援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行。要进一步深化组团式帮扶,把浙江教育所长与阿克苏发展所需相结合,聚焦品牌引领、项目为王、体系推进、多面融通,推动浙江省教育援疆从“输血”向“造血”“活血”转变。要进一步加强互动式合作,建立健全互访互学机制、专题会商机制、对接联络机制、宣传推介机制、评价反馈机制,迭代升级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方案,擦亮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教育援疆金名片”,不断提升阿克苏人民的教育满意度和认同感,共同谱写浙阿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疆阿克苏地区教育工委、市科教局相关负责人,阿克苏地区部分学校党委书记,浙江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