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3-0009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3-03-06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第十六届“梦行浙江”系列活动举行,我省高校留学生齐秀中华才艺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日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六届“梦行浙江”系列活动——中华才艺展演、“我眼中的浙江”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田露露,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陈根芳,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刘红祥,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省外办副主任姚国文,省广电集团副总编辑许东良,有关省级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高校领导出席活动。

本届活动以“诗画江南,活力浙江”为主题,分为留学生主题竞赛、中华才艺展演、来华留学基地参观三大部分。当晚举行的中华才艺展演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当晚7点,展演在浙江理工大学表演的舞蹈《钱江潮涌舞乾坤》中启幕,来自利比里亚、津巴布韦、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用精彩的舞蹈语言诠释了人潮休戚共生的壮美景象。随后,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14所高校的近300名留学生通过歌舞、戏曲、情景剧、说唱等表演形式讲述了留学中国的精彩故事。

本次展演现场还举行了“我眼中的浙江”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外国留学生们以自己的视角、国际化语言,讲述他们邂逅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美丽故事,真实、立体、全面地反映了“美丽浙江”建设发展面貌,展示浙江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最终,大赛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

据了解,浙江省外国留学生“梦行浙江”系列活动是浙江省面向外国留学生组织的年度文化嘉年华。活动旨在帮助外国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浙江风俗民情,了解浙江社会经济发展的成就,丰富外国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他们“知浙、友浙、亲浙、爱浙”的情感。目前,“梦行浙江”系列活动已举办16年,吸引了全省50多所高校、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留学生参与,培养了一批能讲好中国故事、全面准确宣传浙江的“民间使者”,成为我省留学生文化活动和国际传播工作的“金名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