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3-0010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3-03-15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毛宏芳赴宁波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3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一行赴宁波调研教育工作,实地走访了多所学校,并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座谈会。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等陪同调研。

上午,毛宏芳首先来到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人体生命科学馆,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愿景等情况。毛宏芳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推进“双高”建设、探索“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注重整合资源,主动出击,朝着目标坚定拓展,同时加强沟通对接,打通政产学研用链条,为全省“两个先行”贡献更多力量。

在鄞州区堇山小学,毛宏芳一行参观了校史陈列室,听取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介绍,并就学校德育导师制度、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毛宏芳指出,要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通过设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主体、探索学生互评制度、开展复盘研讨活动等形成抓手,更好、更实地助力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下午,毛宏芳一行来到鄞州区应麟书院,实地考察学校办学情况和校园环境,并在此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座谈会。座谈会上,毛宏芳围绕“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具体措施”这一关键问题,与六位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采取切实有效办法,呵护学生健康成长;要积极研究改进工作办法,着眼新情况新问题,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

调研中,毛宏芳对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立足区位优势,不断打造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好学校。同时,要进一步聚焦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区域整体教育品质,努力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省教科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