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3-0010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3-03-15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省200余名省特级教师齐聚缙云启动支教共富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省特级教师在教育助力共富中的率先示范作用,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教育智慧和力量,3月13日,“牢记师者初心,新征程勇毅前行”浙江省特级教师支教共富行动启动仪式在缙云县举行,同时召开浙江省特级教师协会学术年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出席活动并讲话。

汤筱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彰显省特级教师支持山区县教师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同时也为省特级教师交流研讨搭建平台。她对参会的省特级教师寄予厚望,并提出三点要求。要持续擦亮省特级教师的“金字招牌”。省特级教师是基础教育领域的高端人才、专业发展的领头雁,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蓄新动能、找准新赛道、发挥新优势,带领全省广大教师共同提升,为打造“浙里优学”金名片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助垒教育共富的“人才高地”。省特级教师是推动我省教育共富的排头兵,必须要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上教育共富的答卷,以高尚师德汇聚立德树人的磅礴力量,以精湛业务书写教书育人的精彩篇章,以同心共济点亮教育共富的领航明灯。要着力打造公益支教的特色品牌。省特级教师要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公益支教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强化特级教师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山区海岛县和薄弱地区教师队伍质量稳步提升。

在“牢记师者初心,新征程勇毅前行”浙江省特级教师支教共富行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奉化中学特级教师李军杰代表参会特级教师发出倡议:一要明晰责任,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利用省特级教师的先行发展优势和教育教学影响力,在教育改革发展中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二要扎根地方,固守“服务当地,反哺乡村”的本心。秉持立足本校、服务当地、区域引领的原则,在不断提升自身的同时,努力为山区海岛县和薄弱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勇毅力行,留存“敢为人先,潜心问学”的静心。省特级教师要在教育变革实践中静心问学、潜心研究,在持续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和精神境界中引领本学科的发展。四要勤于引领,秉承“接续帮带,培育新人”的爱心。省特级教师要关心和培养年轻教师成长,为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和优秀的教育团队不懈努力,为教育助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活动还邀请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作了“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和教师”的专题辅导。活动中,200多名省特级教师以“聚焦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改革 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启动仪式后,省特级教师分高中组、初中组两路,赴缙云仙都中学、缙云实验中学开展“素养课堂”教学展示和特级教师论坛交流等活动,推动山区县教师不断提升学习境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质量。部分省特级教师赴庆元县开展“百人千场”送教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支教共富行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