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索引号: 002482082/2023-0001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3-01-10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3学年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重新送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设区市教育局,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将2023学年我省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送审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送审范围

(一)《浙江省2022学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中至2023年秋季原审核通过时间超过对应学制周期的地方课程教材(详见附件)。

(二)须按照《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版)》要求及时进行修订的地方课程教材。

(三)教材审核通过后更换主编或编写单位的,须按复审要求重新送审。

二、送审要求

(一)送审单位为教材编写单位或出版单位。

(二)在2023年3月10日—3月31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的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审核系统(以下简称教材审核系统)在线提交送审材料。

(三)重新送审的地方课程教材,按复审要求进行;未重新送审的或重新送审不通过的,不再列入2023学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

三、送审材料

(一)线上提交送审材料

1.已经在线申报过的,按复审要求线上提交教材修订说明、教材使用情况报告(含一线教师审读意见、试用情况),其他信息由教材审核系统直接导入。

2.未在线申报过的,须线上提交编写单位、出版单位信息,主编及编写人员的基本情况及公示信息;送审表、送审报告(编写依据、课程方案、素材来源等);出版单位对送审教材的政治把关声明;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教材,由教育行政部门送同级党委宣传部牵头进行政治把关,并出具审核意见;专题地方课程教材,须出具设区市及以上相关职能部门的审核意见;对教材进行使用培训、指导、回访等跟踪服务和研究的计划等。

(二)线下寄达送审材料

1.教材样书一式5份,教材送审表(样表在教材审核系统下载)须加盖公章的原件1份,在2023年3月25日—31日寄达。

2.教材样书须按《中小学教科书幅面尺寸及版面通用要求》《中小学教科书用纸、印制质量要求和检验方法》《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近视防控卫生要求》等3项国家标准执行。

3.此次送审的地方课程教材实行盲评。送审样书为印刷成型的白皮样书,在封面、扉页、正文、书眉及送审报告中均不得出现编写单位或出版单位、编写人员、书名等有关信息。

4.每套教材样书独立包装,内附教材送审表和送审报告。送审的各册教材样书封面、扉页,均标明教材的学科、使用年级、印张数。

寄达地址:浙江省教育厅教材处(杭州市文晖路321号)。

联系人:陈熙熙,联系电话:0571-88008958。

附件:2023学年重新送审地方课程教材清单.xlsx

浙江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