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41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9-30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召开政治生态分析会暨除险保安专题例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政治生态分析会暨除险保安专题例会,分析全省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和除险保安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毛宏芳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和除险保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领域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剖析,指出教育领域除险保安的意识还有待加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还有待提升,平安稳定的基础还有待稳固。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牢抓实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和除险保安各项工作。

毛宏芳强调,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抓学习制度不放松,不断强化政治能力,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集体学习、处室学习、自己学习结合起来,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从严基调不动摇,不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完善教育重点领域监督机制建设,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要激励担当作为不松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做到班子带头、处室跟进、干部自律,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召之能来、战之能胜的教育系统干部队伍。

毛宏芳强调,全力以赴打好除险保安的硬仗,要全方位、全领域、全系统抓风险排查,健全完善风险清单,强化隐患风险化解;抓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基层基础,推行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好校园重点部位管理;抓机制落实,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机制,落细落实教育领域各项工作,为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作出教育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校园安全工作等情况汇报。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政治生态和除险保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改进举措。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