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41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9-29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教育改革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了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思想新理念,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龙去脉、发展逻辑和精髓要义。要系统联动掀起学习新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坚持带头自学、课堂教学、理论研学、检查督学,推动形成全省教育系统抓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要振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浙江教育高分答卷。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孙恒等同志作交流发言,联系实际谈学习体会。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