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育动态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39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9-19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松阳县:扩大优质教育供给 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松阳县教育局以“加快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两个率先”为主线,以“抢抓优秀人才”为抓手,全面提升优质教育供给能力,造就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打造高质量中小学教师队伍。

一、强基固本,全方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一是筑牢“防火墙”。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统领,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领域,让教师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二是拧紧“压力阀”。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系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切实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严把“思想关”。松阳县教育系统举行干部执行力和师德师风建设培训大会,在广泛宣传和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基础上,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推出专项整治“六个一”行动,提高教职工的自觉性和纪律性。

二、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大优质供给力度

一是推出“优质供给”新模式。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松阳县教育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足松阳实际,依托数字化改革,创新推出“云端”引才新模式,有效补足了传统线下备课、面试的短板,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教育“云端”引才新形式。二是跑出“优质供给”新速度。积极对接浙江师范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抢抓优秀毕业生,在2个高校官网发布招聘公告,顺利完成松阳县教育局“硕师计划”新教师面试及签约推荐工作。首次在非定向生中开展2023届普通高校本科优秀毕业生“硕师计划”招聘,共签订5名师范生。三是筑好“优质供给”压舱石。2022年选送定向委培生20人,涵盖小学全科和中学紧缺学科,并且逐年优化定向委培生源

三、锻造队伍,全方位促进教育队伍强起来

一是合理配置,夯实选人用人基础。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全力打造会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教育干部队伍。2022年松阳县教育局出台《松阳县教育系统后备干部培养方案》,完成教育系统后备干部综合比选工作。二是精准施策,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深入实施《松阳县教育局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方案》,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为核心,搭建教师专业成长系列平台。通过“一年起好步、两年过好关、三年上台阶、四年展实力、五年显身手”培养目标,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各种形式的培训、比武、考核活动,促使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三是深化发展,建立健全骨干教师体系。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以“专业治教”为主题,以“课堂教学”为抓手的教学基本功评比、学科名师评选等活动,教师专业化水平大幅提高,骨干教师群体不断壮大。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