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31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8-03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日下午,“建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至此,历时5个月的大赛圆满结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永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于永明表示,本次大赛坚持以“敢闯会创”为核心要素,精心组织策划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双选双促”青春招聘见面会、创客成长赋能计划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学生奋勇拼搏、超越自我搭建了舞台,为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搭建了平台,是一次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的盛会。

于永明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政治使命,守好“红色根脉”,要始终坚持办赛育人的根本宗旨,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围绕时代主题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自身价值追求,更深层次、更广范围上好“互联网+大赛”这个全省最大最有影响力的高校学生国情思政课。二是突出创新制胜,践行“八八战略”,要聚焦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全面响应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切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与时俱进书写“八八战略”新篇章。三是坚持干在实处,助力“两个先行”,要注重将教育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帮助大学生实现“实验室”到“大市场”的完美蜕变,在助力创新驱动、数字化改革、乡村振兴等战略行动中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承办,浙江科技学院协办。自3月份全面启动以来,共有全省125所学校、4.65万个项目、35.9万人次参赛,全省高校参赛率达到26.18%;国际赛道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1536个项目、5500多人次参赛。最终,共有67个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30个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21个项目荣获职教赛道金奖,21个项目荣获国际赛道金奖,7个项目荣获“金钥匙奖”, 3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