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新闻网:宁波鄞州高级中学——应急救护培训开启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急救知识培训纠正了我们以往的错误认知,提高了我们自救互救的本领。如果再遇到有人躺倒在地,我相信我会勇敢地挺身而出,沉着冷静地进行救护!”近日,宁波市鄞州高级中学近500名高一新生迎来了他们在这所学校的第一课——“CPR+AED”应急救护培训。一名高一新生在实操练习后说。

今年暑期,宁波市教育局下发了《加强学校“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底,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达到100%,学生军训中战场医疗救护训练100%。校医、体育教师接受救护持证培训率100%,中小学教职工接受救护员培训的师生比例不少于1:50。高校、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接受应急救护师培训实现全覆盖。

为有效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鄞州高级中学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纳入新生军训,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CPR+AED”应急救护培训。

在理论培训现场,导师们讲授了急救基础知识和防护常识,重点讲解了CPR、AED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并采用情境教学。听取讲解示范后,同学们自告奋勇进行实操演练,利用人体模型体验按压救护,检验学习效果。导师们对同学们心肺复苏术的掌握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大家在按压位置、频率等方面出现的一些错误进行了纠正,进一步规范了急救流程及操作方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