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33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8-15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延伸扩面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8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延伸扩面工作推进视频会,全面部署下一阶段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峰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全省数字化改革以来,教育系统对标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聚焦目标定位、核心业务、学校师生,依托“教育魔方”工程,开发一批实战实效的数字化应用,推进教育数字化改革落地落实落细,努力把制度优势、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新优势,以高质量的数字教育公共服务推动实现教育现代化。在总结经验、肯定工作的同时,也应深刻认识到教育数字化改革的思维理念有待进一步深化,教育数字化改革的建设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教育数字化改革的体系架构有待进一步完善。

陈峰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个长期的螺旋式迭代过程,必须持续迭代、久久为功。要融入大局,深化数字化改革思维,各地各校要迭代深化对数字化改革的认识,更加主动融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省域数字化改革大局;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变”的意识、“变”的勇气、“变”的决心,加快提升数字化改革素养,积极推动数字化改革。要加快行动,聚力打造标志性成果,坚持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相结合、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结合,建好用好“教育魔方”集成平台,加快推进“教育大脑”和“学在浙江”建设,推动教育数据动态治理,共创协同多跨场景应用,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共同推动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的“全要素变革”“全业务提升”“全流程贯通”和“全领域覆盖”。要形成合力,深化教育数字化改革延伸扩面,制定出台延伸扩面工作的推进实施方案,迭代完善本地、本校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构建体系化、全贯通、可量化、闭环式的抓落实长效机制,以教育数字化改革的实战实效助力实现“两个先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海盐县教育局、温州市教育局、永康市教育局、绍兴市教育局、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市胜利小学、浙江大学、衢州市教育局、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等9家单位就典型应用和教育数字化推进工作先后进行演示交流。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高校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