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理论宣讲正成为浙江青年的时尚 20位00后宣讲员开讲
发布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丽水莲都的白莲、新疆棉制成的毛巾和浴巾、四川大凉山的高山土蜂蜜……11日晚,这些来自省内外的土特产出现在5位“00后talker”的理论宣讲会上。普通的农产品,承载着不普通的致富故事,朝气蓬勃的年轻宣讲员们边带货,边宣讲理论。

当晚,全省20位00后宣讲员在余姚横坎头村开讲,这是“上新吧,00后talker”训练营live宣讲的现场。

为充分发掘培养全省优秀00后宣讲员,浙江发起了寻找“00后talker”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国资委主办,天目传媒承办。

前期,经组织发动、单位推荐、网络评选、面试评审等环节,有164位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省交通集团、杭钢集团等省内高校和企业的年轻人报名参加活动。最终,20位宣讲员代表脱颖而出,参加8日至11日的训练营。训练营既有全国思政名师、宣讲名师面对面授课指导,又有实地调研、集体备课,还有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红主播出谋划策。课程结束后,这群00后宣讲员正式“上岗”,11日晚他们围绕红色根脉、共同富裕等主题,创新宣讲形式,形成宣讲作品,集体试讲。

不同于以往的理论宣讲,“00后talker”形式出新出彩,既有再现“浙东刘胡兰”李敏烈士故事的情景剧,也有年轻歌喉唱响的嘉兴南湖《启航》、义乌《新时代》、安吉余村《青山绿水的牵挂》,以及温州三垟湿地和开化金星村《两棵树的故事》……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张晨宇和小伙伴受到梁弄红色电台的启发,以电台连线的形式创作他们的宣讲作品。“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学习的过程。自己先有一桶水,才能给受众一杯水。”创作中,大家各显身手,学电子信息工程的学生负责讲数字浙江,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负责讲述浙江“红色根脉”。

“理论味、青春味、浙江味!”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勤惠用“三味”来评价这群“00后talker”的宣讲作品。在她眼中,一个人的声音也许是微小的,但当这些声音汇聚起来时,定能掀起澎湃力量,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理论宣讲队伍,继续在学、讲、用三个方面下功夫,让宣讲成为浙江青年的时尚。

接下来,这群“00后talker”还将赴高校、企业、社区、乡村等巡回宣讲,持续擦亮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品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