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三门——这个暑假,让孩子们有“趣”处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虽是暑期,三门县实验学校小学部最近仍笑语不断:这头,篮球场上不时传来进球的欢呼;那头,教室里歌声悠扬。家住三门县海游街道梧桐路的三年级学生陈语楠上完声乐课,和同学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笑着:“不用枯燥地‘锁’在家里做作业,这个暑假,我们可以根据兴趣爱好选课程。”

这些兴趣课,可不一般。为破解家长“看护难”问题,三门县教育系统通过党建“红”引领教育“优”,组织各中小学校3320名党员教师成立“红色课后服务团”,并将课后服务延伸至暑假期间,赋能学生多元成长。截至目前,50个校级“红色课后服务团”已覆盖全县小学到高中的4.5万名学生,暑期免费托管课程涵盖朗读、舞蹈、手工、体育、书法等。“此外,我们还组织孩子们去蛇蟠岛、亭旁镇等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引导高年级学生开展线上理论学习。”三门县实验学校小学部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哲平说。

“一方面,学校主动承担托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场地、资源等优势,合理安排在校托管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另一方面,充分用好社会资源,吸纳广大党员志愿者,特别是家委会等力量参与‘红色课后服务团’课后服务,丰富免费线上教学内容,不断提升课后服务品质。”三门县教育局党委书记金有生表示。

课程好不好,学生和家长说了算。三门县还加强课后服务过程管理,通过开展过程性、效果性、展示性、发展性多维化评价,以检查指导、打分反馈、比赛评选等方式优化服务机制,努力把课后服务这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