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湖州职院创新思政课——向劳模学技术,更向劳模学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先专注、后专业,先做人、再做事。”近日,全国劳动模范、湖州太平微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发中心主任施文美来到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上了一堂思政课。大家都听得很认真,沈露佳等6名学生当场拜施文美为师,“今年暑假我们不仅要跟着师父学技术,更要学习她的劳模精神。”

今年以来,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动引入外部优质育人资源,包括施文美在内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行业企业专家等10名社会人士担任学校首批“红绿蓝”思政育人德育导师。“‘红’是引导学生守护‘红色根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绿’是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生态文明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蓝’是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教育学生淬炼过硬的技术技能,成为金牌蓝领。”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谢飞介绍,作为湖州唯一一所公办的高职院校,该校以“红绿蓝”思政育人工程为载体,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使思想引领、文明修身和工匠精神有机结合在一起,为社会培育“德技并修”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目前该校课程思政覆盖率已达100%,30%以上的专业课引入了企业专家、高水平工匠等进课堂讲授,红色文化贯穿培育蓝色工匠的技能课程全过程。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