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17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4-22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专题培训班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专题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袁家军书记指示要求,切实推动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坚决扛起校园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并就近期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全省110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系)主要负责人等3700多名干部以线上形式参加培训。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陈广胜出席会议,从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工作体系和应急指挥制度等方面作专题辅导。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七大机制”的落实,特别是对进一步健全预防和早发现机制、完善精密智控指挥决策机制、优化“三责联动”快响激活机制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同时,结合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分析,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指出全省高校要落实疫情防控第五版技术方案,压实高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应急心理援助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形成闭环管理,在牢牢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提高站位、扛起使命,切实增强校园疫情防控责任感使命感。全省高校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防控责任要再压实,全面落实闭环管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常态防控要再加强,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始终处于可防可控状态。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防线。各高校要强化校地协同,建立统一的工作体系和工作预案,健全校地疫情防控协调与应急响应机制;要落实人物同防,高度重视在校外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家校协同机制,严格落实外来物品管理;要提升应急能力,常态化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突出数字赋能。要坚持以师生为本理念,关心关爱、精细服务,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各高校要高度关注师生身体与心理健康,全面加强学校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在线交流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要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打造就业服务新模式,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稳定;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涉疫舆情监管,耐心细致做好校园防控政策解读,引导师生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强化领导、夯实阵地,合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坚强屏障。在疫情大战大考中,各高校要充分彰显党委领导力、组织力,坚决扛起校园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细落实二级党组织防控责任;充分发挥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利用各个党支部“哨点”“阵地”作用,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党组织网格管理责任;充分展现党员引领力、担当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责任岗、示范区和志愿服务点。

会上,浙江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有关负责人结合属地疫情形势和本校实际,分别交流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战体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