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03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1-18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浙江省 2021 学年春季学期中小学 教辅材料推荐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

为规范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和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根据《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新广出发〔2015〕45号)精神,浙江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办公室于2021年4月、7月和11月分别组织了浙江省2021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工作。现发布《浙江省2021学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辅材料推荐目录》(以下简称《推荐目录》),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目录》包括义务教育阶段综合性寒暑假作业,初中毕业年级考试辅导类、普通高中同步练习类、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辅导类、高考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

二、中小学教辅材料的购买与使用实行自愿原则。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迫中小学校或学生订购教辅材料。

三、学生自愿购买《推荐目录》内的中小学教辅材料,学校可以统一代购,但不得从中牟利。

四、中小学教辅材料须由新闻出版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批准、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发行单位发行。任何不具备发行资质的单位和个人不得进入学校宣传、推荐和推销任何教辅材料。

五、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教辅材料选用、使用管理和指导工作,抓好落实。浙江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将适时对各地各校教辅材料选用、使用情况进行抽查。

联系人:陈熙熙,电话:0571—88008958。

附件:浙江省2021学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辅材料推荐目录.xlsx

浙江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